close

Q6slVXu9u83ts1j2CZKUDQ

花錢的,賺錢的,你們都是大爺!

 

三月三十日我剛從韓國首爾完成任務回來。

 

至於韓國首爾完成什麼任務?

 

是到雪嶽山找大佛。

 

說真的,其實我只能說,該送的我已送達,該帶回來的我也都帶回來了,而且也認識了許多的朋友。

 

在韓國的五天當中,真正讓我能夠補眠的也唯有在車上。

 

因為晚上我是最累的,因為祂們總是會找到我。

 

第一天到達仁川看到將陪伴我們五天的導遊,一直有一種不安的感覺,因為我覺得接下來的五天一定很難玩,雖說我不是來玩的,但也不能因此影響到我的心情吧!

 

所以,我決定做一做地下導遊的工作,一個個來吧!

 

我們這一團有二十幾位,由於都是初次見面,每個人有著一層厚厚的防護罩,反正我先打開心防,一切就隨緣囉!

 

到了第二天終於聽到抱怨的聲音了,接連好幾天也是抱怨聲不斷。

 

為何一個導遊做到如此失敗?

 

就由這幾天的觀察,我終於找到端倪。

 

原來這完全是心態的問題!

 

怎麼說?

 

就由我們要離開前一晚的對話說起。

 

吃完飯,在餐廳門口等待遊覽車的前夕,閒暇之虞,充當起隔壁雜貨行的小弟,在門外嘮喝著幫老闆賣起了水果,相對地,更拉近了團員們的距離。

 

先生,在我們這一團當中我覺得你最開郎,每天都很快樂,不像其他人每天悶悶不樂,死氣沉沉。

 

我聽了導遊這段話之後,我隨即哈哈大笑,之後我便說:「花錢來此如果不能讓自己快樂,何須浪費錢又浪費時間且千里迢迢的到異鄉受苦,倒不如就好好待在家裡,也不會活受罪」。

 

為何身為一個專業的導遊會是如此呢?

 

清晨遇到團員也不打招呼,團員主動向他說早安,他臉卻是轉到旁邊裝沒看到,為此我還做了兩次的試驗,平時也從不噓寒問暖,真是不知該怎麼說。

 

尤其是隨車的拍照小弟,平時幫你補充食材,待相片賣完後,連理都不理你。

 

其實當隨車的拍照小弟也是不簡單的,必須是明城皇后後代且沒有工作才行。

 

一個是從三星集團下崗的導遊,一個是三十幾歲號稱明城皇后後代的拍照小弟,

兩人的搭配真是天衣無縫,人前人後皆不相同。

 

為何我會發覺?因為這是我的壞毛病,我喜歡觀察更喜歡欣賞人的一舉一動。

 

打從第一天要更改行程,我便期待著好戲的上演,看看他如何在這五天當中,能夠編製出完美的劇本,但是他卻忘了一個謊言需十個以上的謊言才足以掩蓋,而已孕育出的壞氣氛,卻已深植於一些團員心中。

 

旅行業是服務業,讓氣氛保持愉悅是導遊領隊的責任,時刻噓寒問暖,適時融入團體,這是最為基本的要素,如果連這麼簡單的道理都不懂,那豈不浪費了如此高等的人才了,該去做大老板才適合,你說對吧!

 

還有就是出國旅遊的朋友,既然門已出、錢已花了,那就把心放開好好的享受一下,錢沒有那麼好賺,可別白白受罪又受氣囉!

 

如果導遊領隊他們處裡的不好,適時的調侃一下也無傷大雅,至少警告他們一下,也可出一口氣ㄚ,何必跟自己過意不去呢?

 

所以說適時的調整心態是很重要的

 

還是一句老話

 

要世間無是非

 

唯有真正做到

 

將心比心

 

四月八日,日本的工作已經在期待著我去完成。

 

等我回來後,再一起看日本的櫻花吧!

 

先看一些韓國的相片吧!

 

其他的在部落格相簿裡,自己點囉!

 

記的,要乖乖的喔!

TPGFMSp4b_MLs8sHveIHYQ  

arrow
arrow

    素顏會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