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Mbg09ZgWpP0sBhT8EI8hg  

又要過年了,即將完成今年的該完成的任務。

 

一路走來,.身邊的人不斷地更新,是好是壞,是對是錯,已不是最為重要.

 

然,重要的是,我已盡了我該盡的義務。

 

豈能盡如人意,但求無愧於心。

 

世人無知何需罣意,這是我給自己的一句忠言。

 

做該做的事而不是做想做的事,其標準及圓滿度是無法滿足世人的。

 

我深知,當我能滿足世人時,我在其心中,我是一個忠於上天的使者。

 

當無法滿足世人時,在其心中我是一個因自己情緒來行事的魔鬼。

 

然而時機一到,世人感覺到這一切都是正確時,我只能一笑置之。

 

所以,我從不寄望世人對於上天會有所回報。

 

因為大部分的人,對於所謂的信佛,只是一種與神佛的交易模式。

 

虔誠的拜佛,希望有飯吃、希望能發財、希望身體健康、希望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天降萬物以養人,人無一物可還天,上天仍無怨無悔的等待世人的覺醒。

 

我常說,佛祖的偉大不是祂有多高深莫測的智慧,而是無私的承受。

 

試問當你身體不適時來找佛祖幫你化解疼痛,當別人疼痛時,你肯為其疼痛嗎?

 

常得到的答案是,我沒這個能力。

 

而我的回答是,只要你肯跟受苦者說,我願幫你承受累世冤親債主帶來的怨氣.那就可以了,卻沒人敢為自己的親人去試試,更別說是為不認識的人了。

 

真是別人的小孩死不完,這是我常說的後語。

 

緣盡緣滅,該來的還是會來,該走的始終要走。

 

這些年來,我不會因為誰跟我比較親近我就對誰比較好,誰跟我比較疏遠我就對誰比較差,相對的也不會因沒有人來找我,我就感傷,也不會因有人來找我.我就喜悅,因為這些年來的體會,我深信,來者不善,善者不來,其原由想必有些人會懂得,所以,能不見的人我一定不見。

 

我一貫的作法,該給的,再遠需要搭飛機我都送到,不該給的就算整天都在我身邊也拿不到

 

很不近人情吧!!

 

這是當然,若是依自己的喜好行事,不就糟塌了上天的資源,對於世人豈有公平之理。

 

世間冷暖是世人自己造就的,你怎樣待人,別人就怎樣待你,就算你承受不到,你的小孩必會承受的到,因為這是一個無情的循環方式。

 

道不同不相為謀,選擇自己該走的路,做自己該做的事,不是人人可以做得到的。

 

所以不必勉強,因為這是要發自內心去做才能體會到完成後的喜悅。

 

新的一年即將到來,眼一閉一睜就過年了,明年該如何面對自己該承受的一切,唯有靠你自己了。

 

加油!!我的朋友們。

 

以此共勉。

 

南無過去正法明如來,現前觀世音菩薩。

 

Z_FylmodAkYGsQZVmfVFEQ  

arrow
arrow

    素顏會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