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uf2lLi1YKoNkibL_PW9qg  

 

是小孩無知的過錯.還是我們讓小孩學著犯錯.!!

當小孩做錯事.一而再再而三的勸戒沒用.最後以更嚴厲的方式責駡.

但責駡過後.我們要放下怒氣再去面對小孩.摸摸小孩.希望重拾他的微笑.讓他知道.只要知錯就好.但所得的卻是埋怨和不諒解..

為何.是因為我們的漫駡無理?還是過於嚴厲?還是我們的想法錯了?責駡錯了?

如果一個小孩知錯了.他希望得到的是父母的原諒.然而父母須在短時間那放下怒氣去接受小孩的過錯.原諒他的過錯.而鼓勵他給他一個機會.父母也需拉下臉.再去面對.何長也不是需要勇氣.

曾經我的小孩犯了錯.當我知道時.他立即跟我道歉.我問他.為何要跟我道歉.他說.他知道錯了.但我的回答是.既然你當初決定要如此.為何現在你會發覺是錯的.還要跟我道歉.其原因.就是你在當下所做的決定是你想要的.是你願意的.既然你願意去做.就要甘願承受將來的後果.

人非聖賢熟能無過.知過能改善莫大焉.但明知故犯.作為父母只能不斷勸戒.直到心死.

所以.我常跟小孩說.當父母在你身邊時.是父母教育你.當父母無法教育你時.只能忍痛.讓現實的社會來教育你.

讀書固然重要.但正確的觀念更是重要.上樑不正下樑歪.

怎樣的父母教育出怎樣的小孩.其原因不是提升小孩的智慧有多寡.或者賺的錢有多寡.社會地位有多高.而是身教方面父母能給于多大的影響.

哀莫大於心死.有此想法之前.先想想你為你的小孩用了多少心.

還是你只顧著自己的工作.你的地位.卻從來沒真正的用過心.

而只是用那貪婪的心所賺的錢.來維護你所深怕失去的親情.

在這當下的社會.也許這也是一種唯一自我安慰.自我欺騙的方式吧!!

為人父母者. 多為你的下一代想想.多為你的下一代多用點真心吧!!

arrow
arrow

    素顏會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