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gJc2taB55C4QpTuKmHyrg  

 

捐錢 ─ 你捐對地方了嗎?

今天地震!明天水災!後天又旱災!

全民起了善念發善心捐款是好事,但這些錢真的用到該用之處了嗎?

當遇到天災之時,週遭朋友常相約去捐款,然而我的腳色就是阻止他們去捐款。

剛開始他們會覺得我沒人情味,但到最後他們會支持我的想法及作法。

因為,我覺得天災發生需要善後是政府的事,政府若沒錢也自有生財道,如果平民百幸無謂的捐錢,只會讓政府為用武之力。

然而所捐的錢用於何處,沒有人會知道,那只會肥那些趁機發災難財有心人士的荷包,你甘心你的血汗錢讓這些人拿去享福,而並非是你所希望的去幫助受災難的人民嗎?

所以,只要民眾不捐錢,就會有民怨,政府為了安撫民怨就會想盡辦法,真的沒錢就會找企業家捐錢,其實捐幾個億對於企業家他們來說也沒什麼損害,因為這些企業家捐了錢年底又可抵稅,捐出來的錢也是股市上投資者的錢,對於他們說無傷大雅,又能得到國家的讚賞,也是名符其實的名利雙收的好機會,所以要把這個機會讓給企業家們才對。

然而,真心想做善事是需持之以恆,取之於民用之於民,把想捐出來的錢用於所居住當地需要協助的人身上,例如‧孤兒的認養、失學兒童的補助、清苦家庭的救助或孤零老人的幫助等等,因為這是事情才是當下需要去做的,卻也是中央政府及地方政府怎麼做都做不好的事情。

原因是,中央所發之經費到達地方時,已經被剝削一半以上了,所有經手的單位私相收受,大家中飽私勷,浪費了人民的血汗錢,終究沒有什麼好成果。

最重要的是,各地方政府忙於招商,忙於都市更新,不是什麼可造就的大新聞也就沒什麼興趣了。

說了這麼多,其實也是白說,因為看歸看聽歸聽,頂多只是點點頭的贊同,最後還是有人會去捐的,所以我說的在於現世中,還是廢話!

哈哈!該自覺囉!

arrow
arrow

    素顏會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