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iB6vCn_kO3jVGRMxwIYNA

距離是由你而定

 

你不是我,所以你不需熱臉去貼別人的冷屁股!

 

有人說我很無情,又神經,對人忽冷忽熱,說不理就不理,要不就死纏爛打。

 

其實這些結果都是由對方而決定的!

 

推卸責任!自我解套嗎?當然不是。

 

你會對一個有心修行的人,置之不理嗎?

 

你會對一個無心修行的人,死纏爛打嗎?

 

我會!

 

我沒寫錯!你也沒看錯!

 

不要太驚訝,一切皆有其道理的。

 

為什麼對一個有心修行的人,置之不理嗎?

 

簡單來說,既然有心修行,就必須承受孤獨,因修行除尋求智慧之外,最重要的是培養正確之觀念,所以,每日三思五省是必然的功課,一天到晚聊天、講電話甚至是跟在身邊,每日話題不變、老生常談,對其修行只會停滯不會精進,對我而言等於是浪費生命,你不煩,我倒是覺得很煩!

 

為什麼對一個無心修行的人,死纏爛打嗎?

 

沒什麼,就是機緣到了嘛!

 

有聽說過「又沒人告訴我,我怎麼知道該如何」這句話嗎?

 

這句話非但在人間永流傳,在陰間閰羅殿卻是時常聽到,所以說才需孽鏡臺的存在啊!

 

我也就兼差著負責傳話囉!

 

然而這些對象,不是已經歷盡滄桑,就是頑固不靈之人或是即將迷途知返之人。

 

跟他們在對答,有時真是覺得好氣又好笑。

 

反正,我的話只在於作為他們將來修行的基礎。

 

因為,真正渡化他們的將另有其人,除非是那佛祖特別交代的,就算我再有千百個不願意,甚至是遭人潑盡冷水,我還是會繼續走下去,直到他的功德散盡,我該講的也都講了,該做的也都做了,該給的東西我也都給了,我也就可以消失了,也就解脫了。

 

所以,當你百年之後,在閰羅第一殿秦廣王面前,說你什麼都不知道,那時的孽鏡臺就會出現你我對談的畫面了,到時你想賴都賴不掉。

 

最遠的距離,是我在你身邊,你卻無法察覺。

 

最近的距離,就算是相隔千山萬水,你卻會感覺到,我在你身邊。

 

別以為我說的是你!

 

也別以為佛祖會特別眷顧你!

 

因為,你不是大奸大惡、大貴大善之人。

 

這種人,我自然會自己去找到他們的。

 

所以說,吃飽睡足,安分守己最重要。

 

幻想千萬不要太多。

 

知道嗎?

arrow
arrow

    素顏會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