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7HjxyU1qIViA31jEUrEwQ

早上來到寺廟.大家談論著星期六要去朝聖的事宜.

其中有一位師姐說到他已經過王母娘娘的同意後.買了兩箱飲料.

我即問他為何不買水.他說.那些飲料比較好喝.我即發怒駡了他.毫無尊重自行作主.在糾纏不清的情況下.其他師姐再去請示了王母娘娘.所的的答案和我說講的是相同的.他就很無辜的大哭.說是經王母娘娘的同意後才去買的.而且很辛苦的搬上廟裏來.

我即說.王母娘娘沒有逼你.是你自己搬上來的.

然後我就借機說明為何會如此.當人的心是空的.經指示後所的事情是無私心的.但只要心中有雜念或著有欲念.就會在潛意識中希望照著自己的想法去做.而且只會覺得自己的決定才是正確的.所以說當下所做的事.是自己想做之事.而非該做之事.

好比有時候.當我告誡一些人.什麼事不能做.什麼事不能管.雖表面聽從但心中總是不服.甚至依然我故.但事情一旦出現反效果.再來後悔當初不聽勸誡或者認錯.

等到還要類似事情重現.才懂得去拒絕去避免.

前者對事情的看法是充滿怒氣.後面卻是甘之如飴.

所以有些人會問我.他要怎麼做才能符合要求?而我的回答是.不是我要你怎麼做.而是你自己的心要你該怎麼做!

修口不如修身.修身不如修心.修心必先真正懺悔.而不是無奈的認錯.

因為.若無抽絲撥解的去瞭解錯誤.且真心的認錯及懺悔.只是含糊帶過.那還是沒用.所以其心若不正.其兩者修的再好也枉然.

罵人傷元氣.也有損口德..若是值得我就罵.若是不值得.哈哈!!那與我何干.

何不逍遙過日.豈不悠哉.

arrow
arrow

    素顏會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