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stscan  

很難嗎?是有點難!

世人難度.熟人難度.親人更難度.

所以我喜歡跟任何人保持一定的距離.

因為在不熟的時候.他們會言聽計從.熟悉之後.就會開始討價還價.

所有的苦口婆心.最將蕩然無存.

有人跟我說過.收錢啊!收了錢他們就懂得珍惜.

但心中總覺得.一來有違初心.二來為了五斗米折腰.而要阿諛奉承則深感不恥..

修行人有修行人的風骨.不能因環境而忘了初衷.

曾經宏檢法師前來談論佛法時說過.有一大和尚在往生前非常驚恐.則旁邊的法師則告訴這個大和尚說.師父啊!!心中口唸南無阿彌佗佛即得心安.跟著佛號隨著南無阿彌佗佛往西方極樂世界去吧!

然而這位即將往生的大和尚說.現在的我如何有心情唸啊!!如果早知今日.早在二十年前.我願不再執著於建廟收徒.而只需一句南無阿彌佗佛就夠了.很無奈吧!為何連出家眾也會迷失.

曾幾何時想過歸隱於山野之中不問世事.但藉於對上面的承諾唯有咬緊牙根繼續做.但總是會遇到很心痛的事.

有事則找你.沒事則謗你.只因你不如他意.心想.在於勸化當中從未收過一分一毫.且盡力去做.為何有此待遇.只能說是上天對於我的考驗吧!!

所以很多該處裡世事的修行人望而卻步.但孰不知該辦的事不辦.會引起很大的混亂.地獄不空誓不成佛的地藏王菩薩很無奈.為何越度.來到地獄的魂魄越多.

是我們做法錯了嗎?還是過於慈悲給於世人過多的機會而導致人心過分的貪婪及浪費.

該辦事者不辦.甚至有些辦事者為了廟方的香火而濫用神力來幫人賺錢.而赚到錢的人卻用來享受不用來佈施.從無教化人心.上樑不正下樑歪.何以立人為本

該收了!也是時候了.給于的機會已過去了.也是該省悟了.

從今起.因果業障須靠自己渡化.違反天理者.皆撤除陽世職務及護法.人人平等.不再通融.

加油吧!!

趕緊做該做的事吧!!

 

arrow
arrow

    素顏會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