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GgJ7wubAmvtXK2kIJ9V7w  

十年囉!應該有十年以上囉!

 

記得那個時候,時常往返越南,說是小生意就多多少少,說是大生意也摸不太著邊。

 

有一天,搭朋友車時,在車上結識了一位先生,他問我從事哪一行業,我就回答:「國際貿易」,隨後就聽到他說:「進出口空氣啊!」,接著又說了一句台灣俚語:「大隻雞慢啼」,叫我要有耐性不要急,總覺得那人講話怎麼有點失禮,第一次見面就這麼說話,想一想算了,不要讓我朋友難做人,我就沒回任何話。

 

過沒多久,我發覺我的朋友在旁邊偷笑,接著沒多久 那位 先生從前座轉過來,再一次自我介紹,其說話的語調和剛才完全不同。

 

我朋友就說:「剛剛濟公活佛附身在這位先生身上,這位先生是濟公活佛的乩身,濟公活佛講完話就溜了,知道你脾氣大,會發火,你可不要介意。」

 

回想起這段往事,感到非常溫馨,因為,現在沒有人會來跟我講這類的話了,反而換做是我,要去跟一些初次見面的陌生人講這類的話。

 

有些人聽了一頭霧水,有些人則是面紅耳赤,氣的差點就腦充血。

 

哈哈!真的是有點冒著生命危險去說這些話。

 

但是想想,如果他們因我講完這些話,將來會做更多有益的事,對於承受他們暫時的怨恨,是有價值的。

 

天生我材必有用。

 

每個人都有其於當世的終生職務,就好像當上經理前要磨練幾年?總經理要磨練幾年?

 

你的歷練不夠,修養不夠,容忍力及判斷力不夠,你的機會就不會來,就算來了,只會擦身而過,連摸都摸不著,等到機會的再度來臨,已不知過了多少歲月。

 

就算因此懇請各個神壇的法師作法,或者使用任何東西與外界結緣,藉由此法去除厄緣以換取好緣,那也是徒勞無功。

 

因為,這是治標而非治本的行為,自己不反省思過,人前一面人後一面,光說不練,說的多做的少,脾氣說來就來說走就走,時常怨天尤人,眼裡只有自己,從不感恩惜福,有如全世界都欠他一般,不知將心比心,試問,花再多錢作再多法有用嗎?

 

可惜!唯能說可惜!

 

有幸當世為人,真應該好好把握!好好珍惜!

 

現在的我,依然從事國際貿易,只是換了家更大的國際貿易公司,進出口的品項,

 

依舊是

 

空氣!

 

哈哈哈!

arrow
arrow

    素顏會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