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真心學佛?還是一昧的為了讓別人誤覺得自己擁有崇高的信念而學佛.

現今口中及外在有著佛學氣息的所謂修行人越來越多.

但心中真正存在著佛理的人卻越來越少.

曾經會所來了一位和尚.我與他初次見面.卻受益良多.

他說他是一位巡迴台灣寺廟演講佛學的講師.各大寺廟都邀約他前去講解佛學經典.但再幾年前他生了一場大病.然這場大病幾乎結束了他的生命.在對於自己絕望之時.心中出現一個念頭.他覺得他這些年來對外所說的佛理不是那麼正確的.所以他懇求觀世音菩薩能給予他三年的時間.讓他能有機會在重回在台灣他所演講過的寺廟.重申他當初所解說的佛理不是最正確的.慢慢的她的身體開始好轉.但一天只能吃下三分之ㄧ手掌大的地瓜.直到他完全康復.他將他的寺廟交給了他的徒弟.將他的行李放在他的車上.開始了他的巡台懺悔之旅.今年已是第二年了.但他還再珍惜他所謂的最後一年來做努力.最後再來面對它的歸宿.一位曾經是大家深信的對象.今日卻要去跟深信他的這些出家眾認錯而推翻自己當初的理論.那需要多大的勇氣.當今世上有那位高僧做得到.真是值得敬佩.

然在這將近兩年中.他寄宿在各大寺廟.陪伴許多高僧涅盤.但在這些所謂的高僧在涅盤之前.卻也發現了很多不為人知的事情.

例如.有一得到高僧在臨終之前非常的驚恐.這位和尚就跟高僧說.師父啊!!只要口唸南無阿彌佗佛就無所恐懼.然這位高僧就說.現在的我如何念的下去.如果能讓我回到二十年前.我不會一心想蓋大寺廟.一心只想多收徒弟.而只要一句南無阿彌佗佛的佛號就夠了.

現今在內地學佛的人多了.但口中說滿是佛理卻經營寺廟叫人剃光頭扮假和尚詐騙觀光客的伪君子倒是不少.其作為是佛學者的恥辱.如這些人沒有報應何謂天理之有.

我不學佛.我學做人.因為連人間的善惡及是非黑白都無法分辨.連做人的基本都做不好.那有資格可以學佛.簡直是汙辱了佛祖所傳遞下來的智慧.

雖然我曾經有出家的念頭.但我不出家不當比丘.因為.我現在所做的事.是出家眾不肯去做也無法去做的事.

蓋寺廟雖是無上功德.但蓋了寺廟不去傳遞善知識.不去讓世人明是非.而是強調大小功德主的重要或者利用寺廟來行騙.那有何意義可言.

所以我選擇雲遊四海搭設心廟.只要有人真心將法脈傳遞.何須有廟.

凡凡於無鏡.無鏡無無台. 觀眼無一法. 法無定塵埃.

  

arrow
arrow

    素顏會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