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xDQKawzH6qzLBJHncssAQ  

修行的模範形式是否將逐漸消失

 

在內地結識兩位女施主.從他們口中得知在蘇稽有一寺廟.其住持是一位年僅三十出頭的比丘尼.自己一人在那寺廟裏修行及修繕寺廟.心想.內地真心修行的年輕出家人終於出頭了.

對於日後的在家眾真是一大福音.

 

過了幾天老闆說:去看看吧!!

 

於是我就來到了那座寺廟.發覺寺廟門口都是一些白髮斑斑的老婆婆.卻無其他僧眾.寺廟裏空無一人.但還算是乾淨.

 

我在每個香爐敬奉了我隨身帶的沉香後.在門口旁房舍的廚房前我看到了一幅觀音像.我心想前去奉香.當走了進去卻聽到從房舍窗戶裏傳出一句:裏面不能進去!

 

然後我即說:我看到觀音像我想供香

 

窗戶裏又傳出一句: 裏面不能進去!買香在外面!

 

隨後就看到一位年輕的比丘尼立刻將窗戶關上.又到房舍門前將房門闔上.其態度好不友善!!

 

唯有敗興而返.

 

幾天後.我又見了那兩位女施主.告知已去了該寺廟.他們問我是否見了那位住持.我說沒有.只有不是很友善的比丘尼.我即問那兩位女施主.寺廟有多少家眾?

 

得到的答案是:只有那一位比丘尼

 

瞬間心都寒了!!

 

後來經由那兩位女師主的安排.我和那位女住持終於見面了.

但只談了兩句話.她就發怒離席了.讓在席的人都訝然.既然已出家.為何嗔心還這麼的重.難道出家眾學歷的高低.真能代表其修為高低嗎?只要是學歷高就可以當住持!還是出家眾所說的都是對的.連一點點的疑問都不能提問.真不知是真出家還是假出家!!

 

一個從佛學院畢業後還來不及瞭解人間疾苦就當上住持的比丘尼.特意去了一趟他修行的寺廟.結果發覺寺廟還沒修好.他自己的住房卻修的很好.住房前花圃光鮮豔麗.寺廟周邊卻毫無生氣.有寬頻.有衛星電視.又有人伺候其飲食.生活養尊處優.但卻無其他僧眾伴隨.據瞭解來此的僧眾都待不久就一個個的離開了.其中問題只能問一問那位住持了.

 

人們因為對於僧人的尊敬已成敬畏.出家眾所說的都是對的然而就算感覺質疑也不敢提出.深怕對僧人不敬.最後只能轉移其他寺廟作為自己心靈的寄託之處.

 

佛教三寶‧佛‧法‧僧

 

 

佛‧遙遙無疾‧唯有崇敬‧而無從確切仿效‧

 

法‧深奧難會‧唯靠心悟‧而無一定之答案‧

 

僧‧親臨如父‧親身薪傳‧而未能人人受惠‧

 

如僧侶再不以律律己‧而是以利誘眾‧

 

如何真正發揚佛法‧如何真正利益眾生‧

 

無心即無求

 

省思

7OLjxVq6UqjqMcmDNz0puA  

素顏齋房佛跳牆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素顏會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