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個小孩拿石頭砸破了商家的玻璃,然後將屋內的一只花瓶打破了,商家報警處理,當小孩的媽媽來到現場時,小孩說,我又不知道這樣不行,大家都在玩石頭,沒人跟我說不可以這樣,然而,這個小孩的媽媽對著商家說,我賠錢修玻璃又買個花瓶陪你就是了。
然而,商家說,玻璃不用你陪,妳只要賠一個一模一樣的花瓶給我就好,那是我父親留給我的傳家之寶,如果妳做不到,我堅持提告,因為你們母子倆從事情發生到現在,從沒說過一句道歉的言語,所以,我必須讓妳們感受到金錢不是萬能的。
結果,那小孩和小孩的媽媽都被帶往警局。

素質的基礎在於勇敢認錯而加以改過,所以教養很重要,現今很多小孩都是由父母的金錢觀所教養出來,而非道德觀所培養出來,在現今的少子化又有不完整家庭,在這世道上已經默默形成了一個特有的派系,這對於現今社會是個不定時的炸彈,然後這些不定時炸彈的製造者卻是他們的父母,重要的是,當這些炸彈爆發,你們是否能夠真正承受的了你們栽培的成果。
我們就拭目以待吧!

今年供燈報名拒絕了不少人,所拒絕的大部分是往年來失信於自心之人,因為,連自己都可以失信,那還有誰不能失信呢?

事情過了,時間久了,過還在,對於這些人的供燈,佛祖不敢收受。

為何不敢收受?因為,若是收受豈不認同他們的行為是正確的呢?

佛祖指示,欲求光明者,須心如明鏡,若心有汙垢皆不收受,除非心有悔念,方能助其安渡彼岸,一念光明,一念黑暗,若心不清明,點再多燈火亦不光明。

南無過去正法明如來,現前觀世音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素顏會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