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幫助與陷害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之道.有時善意的幫助.到頭卻成為無意的陷害.

老吳是台灣某一集團的高級主管.掌管集團內重要之大小事務.及集團所屬之所有地產.

一日.有一多年好友方先生前來拜訪老吳.在兩人聊天當中.得知方先生經濟狀況非常不佳.

而且居無定所.於是好心的老吳主動提供了集團內所屬之房屋給方先生居住.

並將房屋稅單給了方先生.設立了戶籍.

感恩於心的方先生.只要老吳有所需求必以全力相報.

時間一天天的過去.原本憂心忡忡的方先生.也恢復了可冷靜思考的能力.

想了又想.總覺得有什麼問題.深怕會連累了老吳.

於是.方先生約了老吳見面.

言談之中方先生說道:這幾天多虧了您的幫助.我才有了居住之處.

但不知.您公司知不知道.我居住在那房子裡.

老吳回答:公司沒人知道此事

方先生聽後.心中驚訝不已.即說:若是遭您公司發覺.那豈不連累了您.

想不到老吳的回答是:我會跟公司說.我也不知情.也不知是誰將房屋稅單交給你.

甚至我也不認識你.

方先生聽後.深感痛心.也深覺茲事體大.

於是.道別老吳後.到戶政事務所遷移了戶口.搬離了居住之地.

由這一個故事看來.如果方先生沒有及時想到.老吳公司是否知情.待老吳公司察覺後.

方先生將讓人誤以為犯下竊盜及侵占及偽造文書等罪行.可能還會遭到判刑.

那到底老吳是幫助.還是無意陷害.那就留給事間去評斷了.

對不起.由於我的好心害了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幫助與陷害
    全站熱搜

    素顏會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